假如忘羡的儿子穿越了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蓝睦的脸上,半晌,他才醒过来,小声呢喃道:“还好…是梦”

        蓝睦从床上坐起来,迷迷糊糊的穿戴好衣物洗漱佩戴上抹额。

“吱呀”

        开门的声音吸引了还在犯迷糊的蓝睦,他以为是爹娘来了,于是乎一脸期待地向门口望去,等发现是蓝曦臣后又垂下了头。

唉,看样子,不是梦,我是真的穿越了,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挺想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呢。

“怎样?昨夜睡得可安稳。”蓝曦臣对蓝睦说到。

         蓝睦示礼,道:“多谢关心,,昨晚睡得很好,不知蓝先生在何处?”待会只要说出真相就好了,嗯,对,就这样。

         蓝曦臣手握裂冰语气严肃,道:“我正要带你去见叔父,你随我来吧。”

          雅室之内,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还有其他的客卿,门生都看着站在中间的蓝睦。

          蓝启仁率先,道:“你,究竟是何人?从哪里来的?昨晚我问过其他蓝氏旁支,都说没你这个人。”

          蓝睦知道此时是一定以及肯定是要被问的,在来雅室的路上就想好怎么说了。

         “我叫蓝睦,子旅思,来自三十年后,是……是……蓝…湛的儿子” 完了,他们不会不信吧!不要啊!还有,爹啊,你年少的时候这么可怕的吗?我娘究竟是怎么看上你的? 蓝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慌,大概是看到了蓝忘机冷到不能再冷的脸。

         门生客卿也是惊呆了,这蓝二公子从小既雅且正,怎么会教出这么不懂礼貌的孩子。

         就在蓝睦内心惊涛骇浪的时候,蓝曦臣道:“你说你是忘机的孩子,可有证据?”

          蓝睦呆了,此刻的他根本拿不出什么证据啊!这不是为难他吗?

          “没有,那,滴血认亲可以吗?”既然拿不出,只有滴血认亲喽。

          蓝忘机面上冷峻,似是完全不相信自己有个儿子,道:“可以,如若你不是……”

          “如若我不是你儿子,我就消失,怎么样啊!”蓝睦无所畏惧的打断了蓝忘机的话。

        爹,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消失的。话说,我还没见到我娘呢。

        不一会蓝启仁便吩咐人准备好了器具,蓝睦与蓝忘机各滴了一滴血,不一会儿,两滴血就融合到了一起。

        蓝启仁摸了摸胡子,道:“你还记得,你是如何穿越过来的吗?”

         蓝睦想了一下,道:“我记得昨晚我正在夜巡,突然白雾四起,待雾气散去我以为奇,想找叔公你说这件事,没想到一推开门就……,哎呀!早知道,我就应该听我娘的不夜巡的。”

         蓝启仁从未听说过这等奇事,告辞众人便去了藏书阁。

         夜巡是蓝家人必须要做的,也算是一种规矩,刚刚滴血认亲时蓝忘机是有点打脸,也承认了,但他听到蓝睦的后半句话顿时觉得自己娶了一个不遵守蓝氏规矩的妻子,是完全不!可!能!的!

         蓝曦臣看出弟弟的难处,道:“那,旅思,你的母亲是何许人也?”

         蓝睦一脸惨不忍睹,心道,我是说呢?还是不说呢?好难选择啊,不如……

(明天要去学校喽!)

评论(10)
热度(1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